阿修不落

JAZZ, LOVE & GRAPHIC DESIGN

星期五, 8月 11, 2006

溝通 Kommunication


我橘子媽媽有個理論。
漏斗理論。剛聽到的時候我活生生笑了五分半鐘。太好笑了嘛。最近慢慢覺得,咦,說不定是有點什麼在裡面。誰知道,說不定不是亂瞎掰的呢!
漏斗理論,哈哈哈是這樣的,分成上下兩端。依實際案件而定,上端是客戶的雜貪心的訊息,亦或是把妹男。下端是消費者,或是妹。漏斗的中間,是一個訊息轉換機制。溝通會出問題,要怪都要怪它。它形式可多囉。
廣告公司,蔣友柏的混血翹嘴唇,賓館裡的妓女,品牌中心,穿尺寸過小套裝的公關主任,愛流汗的書商,星巴克濃縮雙彈店內專用玻璃杯。妳還指望我給妳更多嗎?
八成的溝通是失敗的。所以好多不快樂的人,好多要倒扁跟打馬的人,最後客戶決定靠右手自己來打出一點點小成績,妹跟金髮男喝了再上了,貓再度在鋼琴上昏倒了,張棟樑跟王仁甫越來越紅。
中國人喜歡玩文字遊戲,美國人喜歡玩PUN,結果都是溝通訊息不清楚,策略重來。
上次聽一位德高望重的弟弟說中國人做好吃的肉包,好不好吃得口交一口下去才知道。何不學學義大利人做匹擦。好料看得見,好直接,好愉悅喔。

2 Comments:

At 8月 12, 2006 1:05 下午, Blogger Jason Chyi said...

抓到了...我看出來了..你的"咬"字比較胖...所以是長"口交"這樣!

 
At 8月 12, 2006 1:07 下午, Blogger Jason Chyi said...

小的不才...有點看不懂...中間那一段文章跟"漏斗理論"的關係是...?所以漏斗跟溝通的關係又是...?哇~好深好深!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