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不落

JAZZ, LOVE & GRAPHIC DESIGN

星期五, 8月 25, 2006

媽媽與巴黎


Oh Paris, oh mama mia.

我細漢ㄟ時準


是的,穿大象那一件的那位是我。誰知道?也許我還可以帥回來喔!Hey, you'd never know.

星期一, 8月 21, 2006

avoir un bon temps


首先,試試看不落裡出現法文的感覺如何。Pal mal, non ? 標題譯為擁有一個好時光。主要想向一位鬼才導演致敬。
五年前在曼哈頓的安潔力卡戲院(相當於西門真善美藝術影院)看了一部動畫片 Waking Life (2001),鬼才導演是59年次的Richard Linklater。看完的感想是Media is the message,新的表現媒材出現了。他把實際拍好的片子再合成上插畫上色,讓整部片子虛實難分。增加原本演員實際演出的漫畫式地超現實性。比如說片中有一幕自焚的片段。又巧妙地在片中有名人客串,給觀眾驚喜的感覺(紐約獨立製片電影特色)。現在馬上要在台北上映的新作品(傑森不落有介紹: http://jasonchyi.blogspot.com/)心機掃描 A Scanner Darkly。這次全部都是大明星的大製作,挺期待的。

星期二, 8月 15, 2006

Local不等同低俗


當然,客戶不是低俗的
只是他說得不高雅
他沒聽過 PPaper 跟 iPod
但是他認識尚克勞范達美跟史帝芬席格

錢丟下去有聲音,要濺血
顏色重,人頭大,商標大
塞滿滿,老少通吃,他只要肯德雞

澎恰恰真的好醜
但是夠親和力,夠Local
謠傳U2跟撒旦簽過了保證成名的合約,
澎恰恰從幾個大災難中神奇地脫身。
如果有一天出臺iPod台灣紀念版可能就是找他了

星期日, 8月 13, 2006

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


我錯過了週六聚會,
聽說那天人超多。
想到妳已經不在,
我就沒再想去走動了。

想說去夜店坐坐,
差不多走到店門口。
想到他們一定會問到妳,
我就沒再想去走動了。

喔親愛的妳!我猜我已經好一點了。
但是,唉!又回想起來了。

有幾人在邀約,
大概會去吧,但到底又會改變什麼?
這世界沒有了妳變得好不一樣,
我就沒再想去走動了。

Missed the Saturday dance,
Heard they crowded the floor.
Couldn't bear it without you,
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

Thought I'd visit the club,
Got as far as the door.
They'd have asked me about you,
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

Oh, Darling I guess my mind's more at ease.
But nevertheless, why stir up memories.

Been invited on dates,
Might have gone but what for.
Awfully different without you,
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

- Duke Ellington

星期五, 8月 11, 2006

圖文不符(一)


在紐約唸書,你有機會認識其他國的妹。除了我們土產貢丸妹以外,還有泡菜妹,壽司妹,漢堡妹,豬腳妹,紅酒妹,打拋肉妹,沙威瑪妹,奶油鮭魚細扁妹。錯過機會,也就沒了。
我就錯過了一位,Kimchi妹。同班兩學期,初夏,把我帶回宿舍,換上陸軍綠無袖汗衫與我交談。露單點。我怕她感冒就提醒了她。之後她請我回家再也沒連絡。

教訓: 初夏的紐約裡,不管露多少點,都不準提醒。

溝通 Kommunication


我橘子媽媽有個理論。
漏斗理論。剛聽到的時候我活生生笑了五分半鐘。太好笑了嘛。最近慢慢覺得,咦,說不定是有點什麼在裡面。誰知道,說不定不是亂瞎掰的呢!
漏斗理論,哈哈哈是這樣的,分成上下兩端。依實際案件而定,上端是客戶的雜貪心的訊息,亦或是把妹男。下端是消費者,或是妹。漏斗的中間,是一個訊息轉換機制。溝通會出問題,要怪都要怪它。它形式可多囉。
廣告公司,蔣友柏的混血翹嘴唇,賓館裡的妓女,品牌中心,穿尺寸過小套裝的公關主任,愛流汗的書商,星巴克濃縮雙彈店內專用玻璃杯。妳還指望我給妳更多嗎?
八成的溝通是失敗的。所以好多不快樂的人,好多要倒扁跟打馬的人,最後客戶決定靠右手自己來打出一點點小成績,妹跟金髮男喝了再上了,貓再度在鋼琴上昏倒了,張棟樑跟王仁甫越來越紅。
中國人喜歡玩文字遊戲,美國人喜歡玩PUN,結果都是溝通訊息不清楚,策略重來。
上次聽一位德高望重的弟弟說中國人做好吃的肉包,好不好吃得口交一口下去才知道。何不學學義大利人做匹擦。好料看得見,好直接,好愉悅喔。